“走进印象北宅,体会美丽乡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概论课学生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5-19 11:07  浏览:2039次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2018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部分学生前往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北京市颇负盛名的生态民俗旅游村,北宅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发展民俗旅游给村民经济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2009年北京邮电大学与北宅村举行了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北宅村成为我校第一个正式签约的社会实践基地。同学们首先来到村委会礼堂观看了北宅发展的纪录片,深刻体会北宅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同学参观了北宅的文化活动中心、和谐胡同,体会北宅居民丰富的文化生活。接着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北宅烈士陵园饮水思源,缅怀先烈,深刻体会和平的来之不易。最后同学们来到北宅乡情村史馆,感触历史,参观过程中,许老师讲述自己过去有关这些老物件的故事,也使同学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北宅久远的文化和历史的变迁。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到在党和政府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北宅村是如何探索出一条环保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农村建设新模式,体会到一个绿色、生态、环保、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