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暨“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读书征文比赛颁奖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6 15:13  浏览:4773次

2018559:3011:00,由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和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暨“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读书征文比赛颁奖在北京邮电大学明光楼611会议室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周晔、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冰、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创始人李全喜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琪、华北电力大学党建和思政研究室副主任汪梦寒、北京科技大学求是学会项目部部长龚福嘉、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秘书长俞茂环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创始人李全喜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在第一个环节,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创始人李全喜副教授介绍活动背景与会的评委老师。他指出在全国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在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和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以实际行动加强理论学习并深刻缅怀伟大导师马克思具有重要意义。

在领导致辞环节,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周晔院长首先回顾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指出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铸魂工程和青马工程,近年来取得累累硕果。进而,周晔院长结合马克思一生的成长经历告诫当前青年学生向马克思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尤其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培养在青年学生人生历程中的重要价值,她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求真学问。然后,周晔院长对比了当今世界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现状,指出了当今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的现实意义。在此基础上,周晔院长对所有学生提出了热切希望。

在第三个环节,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总负责老师李全喜回顾了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创立于发展历程,宣读了2018年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新增会员名单。北京邮电大学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致力于激发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兴趣、撞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思维、夯实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拓宽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视野、提升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境界。李全喜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增会员的热烈欢迎和对研究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在第四个环节——“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决赛。经过重重选拔闯进决赛的六位选手通过抽签依次参加演讲。第一位选手高爽追溯马克思思想的渊源,探寻马克思精神的传承,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接着,第二位选手徐露露演讲了《信念无疆,共产主义闪耀万丈光芒》,演讲内容主题深刻,情感丰富饱满。第三位选手季语成同学寻觅马克思的成长足迹,品评了伟人的哲学思想,全脱稿演讲让在座的同学为之称赞。接下来,来鑫雪同学娓娓讲述了伟人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友谊,语言真挚,娓娓动人,同学们被马克思恩格斯之间的深情厚谊深深地感动。朱琳同学的演讲《我心中的马克思》逻辑严谨,结构清晰。最后演讲的赵瑞瑞同学以自然大方的姿态、抑扬顿挫的语气、深刻讲理的风采征服了在座的听众,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同学带来一场精神的洗礼。

在统计演讲比赛成绩的同时,进行了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 “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读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与会评委为“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读书征文比赛中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18名同学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

之后,李全喜副教授宣读了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决赛结果。经过七位评委老师的共同评分,赵瑞瑞同学以均分94.2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季语成同学和徐露露同学获得二等奖,高爽、来鑫雪、朱琳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与会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卓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致闭幕词。他在总结指出正值全国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对于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对于深刻认识马克思的伟大功绩与光辉人格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本次活动展现了北邮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传承马克思主义的良好风尚。他对参与比赛的选手们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许,认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彰显了北邮学子的风采。会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照留念。

 

附件1: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结果

获奖级别

姓名

演讲题目

一等奖

赵瑞瑞

追寻大师足迹,沐浴思想荣光

二等奖

徐露露

信念无疆,共产正义闪耀万丈光芒

季语成

品大师哲学,觅幽幽足迹

三等奖

来鑫雪

伟大的友谊

朱琳

我心中的马克思

高爽

溯思想的渊源,探精神之相承

 

附件2: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届“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读书征文比赛结果

获奖级 别

姓名

征文题目

一等奖

 

武格格

千顷涓滴绿澄碧——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十三章)所想到的

徐露露

悠悠共产之心,熠熠民主之魂

二等奖

 

赵瑞瑞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践履

安梦

心中灯塔,路上阳光

马锐

对十九大报告的粗浅思考

张天幄

吸取马原之甘霖,新品法学之香茗

三等奖

 

屈亚星

坚守初心,行稳致远——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有感

温子圆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感

苏亦坡

马克思突围

朱琳

真正的人——诵读经典,告慰先辈,促我成长

刘晓颖

砥砺奋进踏征程   青春奋发谱华彩——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费心悦

谈马克思的爱情思想

优秀奖

 

栗嘉悦

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之法治建设有感

崔怡佳

辩语言之美,析先哲之理——从《马克思传》及《资本论》看马克思的语言思想

高爽

溯思想的渊源,探精神之相承

陶儒驰

当代社会主义社会的曙光——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有感

田婷

攀《马克思传》之藤,溯共产主义之源

刘兴林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