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雄县“红色 ‘1+1’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6 15:12  浏览:2440次

   草木葱茏、春深意更然,红色共建,共谱新华篇。5月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雄县“红色 ‘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举行。北邮马院院长周晔、副院长陈伟、马院部分教师、研究生20余人以及雄县各级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嵘主持。 

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同柱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周晔共同揭牌。

雄州镇党委书记张秋乐、雄州镇黄湾村党支部书记刘秋乱分别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讲话。周晔教授转达了北邮校领导对雄县人民的问候,她强调三点。一是特殊的日子、特意的时刻、特别的奉献。时值五·四青年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邮马与雄县“红色 ‘1+1’共建”活动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一核(首都)两翼(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崭新举措,希望老师们发挥教学优势、同学们发挥研究生专业优势,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特区建设服务,充分体现“崇尚奉献 最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二是要落实共建,结对前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与雄县的共建,不是拍拍照、看看景;而是要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实现“1+1>2”,一帮一一对红!三是要共筑平台,勇作时代弄潮儿。北邮-雄县“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的全面启动,为师生们架起了一座桥、打开了一扇“实践大门” ,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未来,我们要把红色“1+1”活动作为师生党建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理论联系实践,让邮马与雄县充分发挥好、联通好,形成一个整体。雄安新区作为首都的一个翅膀,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 “两翼”齐飞的格局已定,我们一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同柱讲话。徐同柱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共建活动的认识。二要珍惜机遇,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本领。三要周密组织,切实增强共建活动实效。刘嵘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二是要做好协助配合。三是建好实践基地。

仪式结束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晔教授应邀为各乡镇组织委员、新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县直部门党建负责人400余人,上了一堂题为“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的辅导课。整堂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脉搏拿得准、语言接地气,为雄县人民带去了一场令人难忘的精神大餐。

当晚,雄县、雄安新区网、河北日报等都作了快速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506135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