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雄安新区,感悟时代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赴雄县进行前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4 15:11  浏览:3076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要求,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走进雄县,感悟时代发展,勇作时代的弄潮儿。

2018年4月20日上午9点半,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冰老师带队前往雄县进行前期调研,一行人到雄县政府与雄县县委组织部沟通共建的相关事宜。雄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红凯向北邮马院师生介绍了雄县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开展共建的殷切期望等。他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加强人才的培养是雄县稳固前行的重要一环,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雄县党校的共建以及学生党支部与雄县黄湾村党支部的共建,便于聚英才而用之,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活力,让基层干部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而推动雄县又好又快发展。王冰老师表示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高度重视与雄安新区的共建,会充分运用自身有利条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雄县对接,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促进雄县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雄县县委正科级组织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刘晓峰,会上与青年教师张传泉老师和宋林泽老师对宣讲课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此次交流,老师们开阔了思路,明确了今后共建的课题方向。

雄安新区的绿色发展定位,志在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创造“雄安质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4月20日下午2点,雄县人员带领马院师生前往雄县生态文明建设林地,初有规模的林地,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建设,点点滴滴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紧扣发展定位要求。

北邮马院师生来到学生党支部共建基地——雄州镇黄湾村党支部,党支部贯彻加强文化设计、塑造文化特色的发展方式,形成文化包容、时代创新的城乡风貌,点点滴滴都透露出党和国家的人文情怀。雄州镇党委书记张秋乐、组织委员赵俭、黄湾村党支部书记刘秋乱及部分村两委干部与北邮马院师生开展座谈会,介绍了村情概况、所获荣誉、黄湾模式,不难看出黄湾村在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精神文明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留了中华文化基因,有彰显地域文化特色,结合自身状况、创新方式方法。

蓝图如诗、奋斗如歌。此次前期调研,北邮马院师生深刻感受到雄县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雄县全体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决心,也让我们增强了努力建设雄县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