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8-04-17 11:25  浏览:2324次

2018414日上午八时整,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四届春季运动会在校运动场隆重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派出26位运动员参加19个项目。

 

在开幕式中,我院学生方阵的同学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步伐整齐划一,高喊“谷马砺兵,驰马试剑。北邮马院,奋勇争先。”的口号昂首向着主席台昂首走来,主席台和观众席向我院学生方阵运动健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紧接着我院教工代表队在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的带领下以高昂的斗志、澎湃的激情迈入体育场,整齐的步伐映射着马院人的坚定,灿烂的微笑洋溢着马院人的热情。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准时开始。我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比赛中。纵然雨势猛烈,马院师生们依旧在此次运动会展现了澎湃的热情、强健的体魄、坚韧的精神及配合无隙的团队精神。运动健儿们个个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用行动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观众席上,一句句加油呐喊,一声声掌声助威,无不显示着我院学生的高涨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民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马院全体师生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切实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锻炼中收获健康。

 

曾经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在这与梦碰撞的季节,都将得到肯定和兑现。此次运动会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凝聚力,在宽松和谐、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中,促进了我院长足发展。比赛虽然结束了,赛道还在延伸,这份体育竞技精神将转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学院全体师生会以更加高昂的斗志,迎接各项挑战,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