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挑战,新征程——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9 11:10  浏览:2120次

2018年3月7日下午17时许,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在明光楼611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大会,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冰老师主持,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和院办王吉昭老师出席。

王冰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年里对于学院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再创佳绩。随后王冰老师对于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出了三个方面的指示:

第一方面:关于毕业生毕业问题和新研究生的招生辅助工作安排。王冰老师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好学院、老师给同学们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研三毕业生,要严谨认真的办理好毕业前的各项手续工作,不耽误正常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对于研二、研一的同学,为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招生的准备工作,要求大家及时关注学院通知,做好相关配套辅助工作,保障研究生复试的顺利有序进行。

第二方面:关于学生活动工作方面的。王冰老师强调,鉴于上学期的学生活动开展过多,也很体谅同学们的辛苦。在本学期,经学院大会讨论,为了更好让同学们专注于学业本身,在学生活动方面,要求提高质量减少数量,做到精益求精;其中,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心理健康节、毕业歌会以及红色“1+1”等主题系列活动是我们要做精做细的活动,特别是红色“1+1”我们将会前往雄安新区看展相关党建活动。实现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统一。

第三方面:对于同学们的在校安全问题,王冰老师进行了着重的强调,王冰老师说:本学期,学院会加强对于学生宿舍的检查力度,禁止使用违禁品,坚决杜绝危险隐患,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要防止给他人带来伤害。学院会组织老师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导工作,希望同学们予以足够的重视。

随后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对相关细节工作做了说明,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各位老师所说,会严格遵循学校、学院的规章与制度,全力配合好老师们的工作,将我们的马院在新学期营造成为更加积极向上、团结奋发的优秀集体,在增强自身思想理论学习的同时,在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领导下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