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9 11:08  浏览:2359次

2018年3月7日下午1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晔院长对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有序召开学院党总支换届大会、民主生活会、教师代表大会,定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对新成立的“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加快建设;积极招聘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做好科研研究;筹备召开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随后,陈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教学规章制度,认真备课授课,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纳入到教学之中,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运用新媒体技术,探索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新模式。

王冰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毕业生答辩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优化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文体活动月”、“读书活动月”、“学术活动月”;打造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雄县“红色1+1”党支部活动;密切学生和导师的关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周晔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开展学术研究,积极申报课题、发表论文,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新局面。

IMG_8633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