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改革创新为人民——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3-05 16:03  浏览:1908次

2018年3月5日,春风和煦,暖意盎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地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生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经济实力踏上新台阶,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坚持稳中求进,实现稳中向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实现工业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同时报告中也明确指出,目前开放型经济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在依法行政、反腐倡廉、民族宗教侨民、港澳台工作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和不断创新。

李克强总理强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及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

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

对于未来一年的发展,“安不忘危,心不忘忧”,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全新的发展目标: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5%左右,积极财政政策不变,聚力增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消费,促进有效投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其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巩固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在港澳台、民族政策方面要加强团结,共同进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干劲,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贡献出新青年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