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儿——曲昭伟副书记主持召开马院课题论证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3 19:05  浏览:2086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欢教授申报的《首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的可持续性研究》(北京市教工委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课题项目)获得了初审。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责成曲昭伟副书记牵头,组建论证专家组,对课题的论证工作全程指导把关。为此,在2016年7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主持召开了课题论证专家组会议。

论证专家组认为课题的研究重点应坚持问题导向,以首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不可持续的原因分析为研究重点,在厘清原因后,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是课题的精华所在。论证专家组指出,该选题涉及的面广,应结合研究内容对课题组成员进行调整,注意吸纳学生日常管理人员和团学组织人员,已达到研究成果更具可行性。

申报人王欢教授悉心听取了论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曲昭伟副书记强调指出:课题组能够承担北京市教工委思政课题的重点课题,并不仅仅是简单从事一项研究工作。更应该将其看成是北京市教工委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可和信任。课题组要认真调研,群策群力,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力求将研究成果推广到首都的其他高校,为首都大学生理论社团的良性发展尽力。

2382183795176283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