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组织生活,发挥优良作风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16:37  浏览:2130次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12月20日晚5:00在明光楼611开展了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琪老师主持,林黛颖同学负责会议记录。

会议伊始,赵琪老师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支部各项活动,总结我院学生党支部这一年来的问题与优势,并希望同学们在下一学期改正缺点,发扬优点。接下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韩子莹同志在自我批评中提到,我们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强健身心,才能更好的学习生活;万怡蕊同志提到,在写论文过程中有很强的拖延症,接下来工作学习上更加注重时间管理;刘文鑫同志提到,作为研会主席,希望同学们更加配合学院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谈话中,每位党员同志都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措施。会议气氛轻松和谐。

会议最后,赵琪老师对大家的发言一一做了点评,并提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要继续传承,我们今天提到的问题,明天就要解决,不能只发现不改正。我们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还要提高,要体现出开展民主生活会的价值。”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