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经典作家 品味经典思想 ——北京邮电大学2016年“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主题演讲决赛暨“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征文比赛颁奖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07 18:07  浏览:3066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的精神,积极响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16年首都大学生“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工作安排,营造北京邮电大学“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激发学生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的热情,2016年6月12日下午3:30至5:30,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118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联合举办了“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暨“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征文比赛颁奖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春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叶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喜、彭世畦、王阳等教师出席活动。整个活动由许叶萍教授主持。

首先,王欢院长为活动致辞,王老师高度评价了成立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和举办“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主题演讲暨“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征文比赛的意义,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期望。之后,李全喜老师宣读了“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16年度30名成员名单。继而,许叶萍副院长宣布“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主题演讲决赛正式开始。本次主题演讲决赛邀请王欢院长、王建坤部长、彭世畦老师和刘春惠副处长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10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本人的深刻思考和感悟,充分展现了北邮学子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主题演讲决赛结束后,举行了“读经典著作,品经典魅力”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和“走进马克思,感知马克思”演讲比赛颁奖仪式。最后,王建坤部长为活动致闭幕辞。他首先祝贺了“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成立。他指出在北京邮电大学这样一所工科为主的学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工作是对增强学校人文气氛的很好补充。接着他祝贺了两个比赛的成功举办,他强调思想的内化需要通过经典的研读、论文的写作,使思想更加深入,思路更加明晰,而且演讲能够培养综合素质,有助于改善北邮人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不相称的现状。最后他希望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会员能够带领学校同学,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规党纪党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努力提升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本次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读经典”的热潮,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益发深刻,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热情。与会师生都希望这种学习氛围能够在北京邮电大学长久保持下去,为北京邮电大学学子人文素养的增强切实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创新实践基地

梦之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2016年6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