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贤遗志,凝聚我辈力量”——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纪念“一二九”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0 19:01  浏览:2309次

  2017年12月9日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二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学生爱国主义运动。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党委指示,校团委组织全校各院师生共同开展“一二九”火炬接力比赛与“艺馨杯”校园文艺汇演,以此警醒全校师生共同铭记这一段不屈的历史,缅怀先贤无畏的爱国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全院上下动员,用行动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12月9日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二九”火炬接力比赛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按照规则要求派出相应参赛队员,在第一赛区第五道进行比赛,同学们卯足干劲,力争上游,用尽浑身力气,致以最高敬意。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悔誓言;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心。

  下午2点整,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艺馨杯”校园文艺汇演在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红色话剧表演:《忆峥嵘岁月,展大国之风》。由2017级全员和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演出。话剧主题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与成长的历史,生动地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与崇高价值追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为了更加准确无误的诠释该剧的神圣内涵,组织排练长达一月之久,话剧形式不断更改,只为采用更好地方式让每一位北邮年轻学子能够了解历史实情,明确历史进程,铭记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采用朗诵、舞蹈、说唱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飞速发展,民族不断兴旺发达。用一种幽默又不过分,正式又不刻板,严肃又不晦涩的方式,为所有观众在一种全新的视角下,勾勒出这一段尘封已久却峥嵘又光辉的岁月。

  在整场节目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又创造性的将“新四大发明”搬上了舞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潮水般的掌声。整场演出,同学们表现了自己最棒的状态,发挥了最好的实力,展现了最佳的风采,得到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现场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最终经过打分票选,捧起了象征使命与担当的“艺馨杯”。

  “艺馨杯”的获得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鞭策。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依然要“缅怀先贤遗志,凝聚我辈力量”,用美好的青春年华来感悟十九大精神内涵,携无数北邮学子共筑美丽中国之梦,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为祖国添彩,为北邮争光。争做一名合格的北邮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