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潞州区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实践回访座谈会召开

3月12日下午,长治市潞州区区委书记崔云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刚、副部长张鹏、区委信息中心主任田宇等一行五人来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想政治课实践回访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仪建红教授、方明东副教授、张传泉副教授、裴晓军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赵琪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仪建红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长治市潞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刚向我院介绍潞州区红色教育和思想政治实践课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围绕潞州区的思政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红色研学路线和红色思政实践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希望与北邮马院打造一组精品课程,为基层党员干部传道授业解惑。

随后,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去年潞州区思政课教育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和胜,阐述在潞州区的实践感想和收获,他表示:通过社会实践,看到了潞州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充当潞州发展的宣传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为促进潞州区高校人才联络站发展,进一步加强共建实践基地建设,潞州区为马院赵琪老师颁发“潞州区高校人才联络站引才联络员”聘书。赵琪发表感言,表示做好高校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同时在今后要肩负起“情系家乡,宣传家乡”的责任,把爱乡之情转化为助乡之力,助推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的最美潞州。

之后,潞州区崔云峰书记介绍了潞州区的基本情况,表示,潞州区要在有利于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地方积极作为,要为马院学生学习和实践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同时,希望进一步深化与马院的校地合作,要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方面提供广阔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晔院长表示,邮马与长治市潞州区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是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思政教育教学为一体的实践基地,是进一步讲好太行红色故事,传播长治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的生动实践,是走出一条绿色生态文明与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古色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路,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相信双方必能发挥各自的优势,从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展望美好未来,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时代奋进的筑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最后,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共建实践基地建设和发展展开讨论,未来,双方将全力打造校地合作成功典范,将北邮马院-潞州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引领汇聚高校思政研修成果落地的承接平台,促进更多先进成果在基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