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7:16  浏览:3290次

2018年9月5日下午1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晔院长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张恒赫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更好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带来新的活力。周晔院长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中心环节,全面贯彻“九个坚持”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随后,周晔院长从领导关怀、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评估、学术会议、获奖荣誉、社会实践、学生活动九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加快学科建设,积极延聘人才,提高教学质量,做好科学研究,举办“第二届全国行业特色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邮马论坛”和“青马邮心”学术讲座,定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陈伟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教师要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课堂教学“讲政治”“有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教学规章制度;关注新版教材新内容,推进集体备课,更新教学大纲,细化教学方案,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纳入到教学之中。陈伟副院长还强调,加强对外交流,立足教学科研,深入开展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结对共建活动。

最后,全体教师围绕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学期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中,齐心协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