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吾辈自强” ——记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前往故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21:37  浏览:1678次

11月29日,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体学生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赵琪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故宫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仔细参观了故宫博物馆内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及珍宝馆、钟表馆等展厅,同学们都被故宫建筑的高大宏伟深深震撼,感受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身临故宫,仿佛历史再现,深入了解了八国联军对故宫的侵略史实,纷纷表达了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牢记历史,勇于承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牢记历史,吾辈自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