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15:24  浏览:2690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性修养,丰富大家的理论知识,4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光楼611开展“党建工作制度学习”活动。学院老师曲伟杰出席本次活动,2015级和2016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琪主持。

     活动开始,由我院曲伟杰老师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大家讲解一些关于党建工作的知识。首先,曲伟杰老师简短地向大家介绍了剧中的人物关系以及一些剧情细节,并着重通过剧中所展现的图书道具这一细节,强调思想建党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生专业特色鼓励大家要多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通过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随后,通过对《人民的名义》经典桥段的解说,曲伟杰老师提出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尤其注重精神上的钙的补充。活动最后曲老师和学生们互相讨论、交流心得体会,通过曲伟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党建工作制度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下来,由党支部副书记李彩飞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2017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大家就党支部活动的内容以及形式发表了各自的建议。最后,赵琪老师讲到要加强我院党支部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将公众号的推广作为宣传我院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平台。

    此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党建工作制度进行了学习,提高了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同时鼓励了大家要积极参与党建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