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关怀,如沐春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2 19:18  浏览:2438次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院长王欢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吴书记将调研的第一站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高度重视。王欢院长从马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向吴书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

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围绕学院建设、教学活动、职称评定、社会考察、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发言。

吴书记代表学校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对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所付出的心血,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鼓励师生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再获佳绩。

最后,吴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期望:

一是要为自己的工作“撑腰打气”,有信心、有底气教书育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思政课教师在“为谁培养人”方面的责任,强调课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 “主课堂、主战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有本领、有能力站好“三尺讲台”。

二是要积极沟通,向学校反映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对于教师提出的各个方面问题,学校会认真研究、积极解决。在学校深化改革、加强“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学院也要解放思想,让教师心情舒畅地工作。

三是要把好意识形态关。思政课涉及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思政课教师在多种意识形态、多种思潮的影响下,必须保持“定力”。学院要通过积极整合教学资源,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加大师资引进力度等方式保证教师队伍在思想上、能力上的不断提高。把握住思政课教师发展的“黄金时期”。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春天来了,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对得起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荣光。

 

74068990272780607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