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掀新篇,马院17级真敢言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15:23  浏览:2495次

2017年12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在明光楼611教室成功召开了团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是对2017级团支部自入学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团员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文鑫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2017级班级团支书马欣然主持。

团支书马欣然首先对刘文鑫副书记参与班级民主生活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入学以来班级团支部的建设、活动参与及评优评先等相关内容作了扼要汇报。刘文鑫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自入学以来2017级团支部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对我院诸多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研究生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继续为班级争光添彩。

会上,团员们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在过去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的表现深入剖析,以最真诚的态度征求他人对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民主评议中,大家友好地、开诚布公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对于他人对自己提出的问题,大家能够虚心接受、敢于正视,并积极思考改进的措施和办法。卢文静同学第一个发言,她首先对自己自入学以来的表现做了客观的评价,指出自己没有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参与学院举办的很多活动,也没有深刻认识到活动的精神。但是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她对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系列的主题活动表示十分感谢。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扎实理论基础,积极地向党支部靠拢,向党员同志虚心学习。程炜烨同学在发言中指出自己一开始没有真正融入到支部生活中去,但在参加完学校组织的党课学习及进行思想汇报之后,深感自己的思想觉悟得到很大提高,在接下来的两年半的时间,会更加珍惜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习生活,更加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紧接着是崔一帆同学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对自己能够加入2017级这个大家庭感到十分荣幸,对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参与班级评优评先的活动非常感动。她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参与到马院17级的班级体之中,更加积极地参与班级活动中去。晋跃冲同学表示,自己性格上稍显内向,本科期间没怎么参加班级活动。但是来到马院之后,自己参加了很多活动,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也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显得更加充实。丁小雪同学认为这次班级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来进行班级讨论,作为班委,她觉得自己经验不足,做的工作不多,自己仍然有待提高。这次学院能够捧回“艺馨杯”,除了组织者的辛苦付出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这个大集体的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她对自己能够加入这个集体感到十分高兴,今后会积极向每一位同学虚心学习、取长补短。

会议进行到最后阶段,团支书马欣然发言,她指出,自入学以来班级参加了很多团日活动,如“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团日活动、“活力团支部”申报项目等等。马欣然同学对全体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表示十分的感谢,并表示自己更加努力地为班级服务。最后由马院2017级班班长苏泳睿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入学以来刘文鑫副书记对17级班级的指导表示十分感谢,也对全体班级同学对班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苏泳睿同学指出,2017级全体班级成员都是十分优秀的,无论是党建活动还是团建活动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在班级评优评先上都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在今后相处的日子里,2017级班集体能够更加团结一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班级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深化了学生们对学校及学院相关活动的了解,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学们之间更能够坦诚相待,更加全面地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长处和不足,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