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校团委书记许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11月29日晚上6: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交流座谈会,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许飞同志出席本次交流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赵琪老师主持。

首先,许飞书记讲到此次交流座谈会的两个目的,一是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对校团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深入学习与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中,我院学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特色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许飞书记就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地解答。

其中,2017级研究生苏泳睿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参与学校活动评比投票过程中人少压力大的问题,许飞书记讲到人少不一定力量弱,学院在举办学生活动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主抓几项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许飞书记特别提到校团委主办的“梦之翼”理论社团,作为北京高校的唯一的理论社团校团委将列其为下一年的重点工作继续推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其中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另外,许飞书记表示今后在学校各项评比活动中,校团委会采取多种方式监控投票,确保各学院公平竞争。2015级研究生王海滨讲到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宣传,从宏观的层面出发对于学生来说可能相对晦涩,各学院可以结合专业特色,将所学专业和十九大内容的一个方面或者一个概念出发,更有利于学生接受和学习。针对该建议许飞书记说到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形式非常重要,我们要学习和借鉴其他学校的成功案例,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同时,许飞书记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要多读十九大报告的原文,找到契合点,认真系统地学习,多向老师与同学们请教。2015级研究生杨茜提出学生在组织和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之后是否可以给出一份有效证明,这对即将毕业要找工作的同学来说有一定的意义。许飞书记说到学校正在努力研发“第二课堂成绩单”程序,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使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和参加课外活动,并给出相应的成绩证明,这将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研究,不管对在校生还是毕业生都会起到很大帮助作用。

座谈最后,许飞书记说到这次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感到很亲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的见解,希望这样的交流座谈会能够形成机制,定期开展。最后许飞书记激励大家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发挥专业优势,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战斗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激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