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之二

2017年10月25日下午2点,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光楼602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周晔主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普遍认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十九大已经闭幕,教书育人的责任更加艰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贺德智老师认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满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了时代需要,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仪建红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了全党,有利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共同目标而奋斗。广大师生应该结合自身专业与工作认真学习研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会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许叶萍副院长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系统精辟,涉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会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不忘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

方明东副教授认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周晔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积极维护党的领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